目录
目录X

程序升级利器:BeyondCompare详解

  动易CMS/eShop系统新作,号称网站梦工厂的SiteFactory在今年3月份发布,而随着动易对其新版系统的不断完善和改进,又发布了很多的系统增量更新包或者Hotfix。而这些更新包往往都很重要,里面包括漏洞补丁、bug修复、功能新增等内容,对于动易系统的性能有很大的影响。可动易系统不能像windows那样支持自动安装更新,于是,这些更新包的安装便成了一个麻烦的问题——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如何正确安装更新包,更可能还有很多站长都是在自己瞎折腾,花大量的时间在研究如何更新。有没有办法能够能很快很好地把最新的更新包安装好,将自己的动易系统升级到最新版呢?

  今天和大家介绍的是一款很好用的工具——Beyond Compare!这是一款用于文件及文件夹比较软件,不仅可以快速比较出两个文件夹的不同之处,还可以详细的比较文件之间的内容差异。动易系统在安装增量更新包的时候,往往有2个部分的工作:1、直接将更新包内的部分文件覆盖掉原文件;2、另一部分文件需要进行对比覆盖。直接覆盖很简单,对比覆盖是指:如果对这些原文件进行了手工修改,那么在覆盖后手工修改的部分还要再改回。这时候,Beyond Compare就能派上用场了!下面以最新的动易SiteFactory 1.1.0.1版为例,向大家介绍下BC的使用。

  我们先下载Beyond Compare和动易最新程序SiteFactory 1.1.0.1的hotfix压缩包,下载地址分别是:与http://powereasy.net/Activity/SiteFactory_eShop/。

  首先解压SF1.1.0.1的hotfix包,看到里面的更新说明:
  1、Admin、Controls、Install、Bin等文件可以直接覆盖内部的文件
  2、Config、Template文件夹需要对比覆盖其中的文件。

  安装好Beyond Compare后,我们运行这个软件,会弹出引导窗口,让我们选择要进行对比的文件。BC支持在线对FTP的文件进行对比和更新,这使得我们更新网站程序文件非常方便。我们选择左侧为SF1.1.0.1的更新包的website目录,右侧选择为网站空间里的SF程序目录。


  点击确定后,程序进入主界面。我们还需要设置比较标准:使用二进制比较。二进制比较是为了比较文件的实际内容,如果使用普通比较的话,如果文件时间不同,内容相同,也会被视为差异文件。

 

  完成后软件便开始文件对比。几秒钟后比较完成,左右两侧列出文件夹的所有文件,有不同的文件则图标显示红色。

  这时候,界面里显示出的文件列表太多了,不便于我们查看要更新的部分,我们可以通过点击下图所示的这个按钮,只显示左边较新的有差异的或孤立的文件,也就是更新包里的新增文件与更新修改过的文件。

  接着就是进行网站更新操作了。对于Admin、Controls、Install、Bin等文件夹,我们可执行复制命令,将这几个文件夹里的文件直接覆盖ftp里的相应文件。执行办法是,在左侧的文件夹点右键,弹出菜单中选择复制。复制完成后,左侧的红色文件夹图标变为灰色,表示已更新。 

  对于config、template文件夹,我们需要逐个文件进行对比覆盖。操作方法为(以config文件夹为例):
  首先双击文件夹展开文件。
  1、对蓝色的左侧的孤立文件AjaxLabel.config,使用右键复制到ftp中去。

  2、对红色的差异文件QueryStrings.config,双击打开文件查看器,进行逐行对比覆盖或编辑。点击“红色的不等号”的按钮可以只显示有差异的代码行。如果我们曾经编辑过ftp里的QueryStrings.config文件,并且想保留我们增加或修改的代码,那么我们可不对该代码进行覆盖修改。

 

  Ok,到此为止,这款强大的工具的基本使用就介绍完毕了,大家所需要做的就是有选择地反复执行上述操作步骤,就可以很快速地完成对自己的网站的更新升级啦!

  最后再补充一下:有的朋友可能会说这样进行文件比较与修改的速度比较慢,因为他们的网速不够。这里还有另一个操作方式,不过只对拥有服务器的远程管理权限者适用。方法就是将最新的更新包上传到服务器中,然后在服务器上进行远程对比和更新修改操作。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6-10 17:35:50 浏览次数: 作者:ken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