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写在离5.12半个多月后

  转眼间,距离5.12已经是半个多月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也许我们还在隐约惊觉过的太快,但是对于千万的灾区人民来说,也许这是他们这辈子过的最为漫长的半个多月。在这半个多月里,他们经受着无尽的家园尽毁、流离失所之悲,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之痛,不知道还要经过多少漫长的时间,他们才能重建起自己的美好家园、重组起自己的温馨家庭、散尽心中的恐惧和悲恸。但在这半个多月里,十三亿的中国人也一样在痛,因为我们是同胞,因为我们是亲人,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炎黄子孙。

  半个多月里,每天看到媒体上的灾区资讯,感同身受着灾区人民的悲痛的同时,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在想:我们能做些什么?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我们能不能再多做些什么?也许作为个人,我们早已捐过款、献过血、为灾区人民献上过祝福和祈祷,我们都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看到遇难者数字的不断攀升和灾区接连不断的各种险情,我们都深深知道,这场灾难,真的是超乎我们想象的深重。在这之前,我们根本无法想象会有如此惨重的灾难降临在中华大地上!那一组组不断攀升的数字,那不是单纯的数字啊,那是我们亲爱的同胞们曾经活生生的生命!是曾经与我们一起平凡而又幸福地生活在同一片国土之上的亲人们!每每想到这些,我们在为自己能够平安地活着、安宁地生活而倍感幸福的同时,更觉得自己能为灾区人民做的真的很少,自己所贡献的那份力量也许真的是微薄之极。

  灾难发生三天后,公司内部的募捐活动已经结束,大家纷纷踊跃捐款,没有一个人落下,而其中有不少同事是在公司发起募捐之前已经通过网上捐过了的。然而,我们觉得做的还是不够,大家还自发要求组织去献血。可惜,在联系本地血站后说目前血库已满,我们只能静候通知。

  在发起募捐的同时,我们还联合腾讯财付通推出了“让爱传递--动易40万网站总动员”的活动专题页面,无论效果如何,我们只是想尽力做的多一点,再多一点……

  也许我们所做的一切,对于灾区人民来说都只是杯水车薪,但是我们尽自己所能,最起码,我们可以给千万的灾区人民传达这样一个坚定的声音:我们,一直与你们同在;我们,一直都在你们身后!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6-04 16:02:02 浏览次数: 作者:liwei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