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第二届安徽站长大会札记

  5月16日上午启程赴安徽应邀参加第二届安徽站长大会暨合肥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上火车时正值汶川地震已过90个小时,一路上看着报纸听着火车上的人闲聊,都是关于四川地震的消息。我们生活在平安盛世之中,昔日满脑子里都是油盐酱醋,日常关心的都是工资物价,但在灾难面前,这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卑微。逝者已去,活着的还要勇于面对,在一则则故事中,让人感受的是作为一个人的善良本性。全国关注四川,全民牵动汶川,面对那些在困境中渴望平安的心灵,我们这些身处异地的能做的实在是太少太少。惦记着之前发起的“让爱传递”活动,希望大家都能用自己的行动为他们做些什么……

  一晚上,看着窗外飞逝的灯影,听着上铺此起彼伏的呼噜声,脑袋里只能四处回想,眯瞪一会就等着天亮了。赴安徽前进一步了解了这次参会人员的一些情况,象落伍者、Admin5、ChinaZ等在站长圈子中颇有影响力的一批站长。一直在想,纵观一些有成就者的背后,始终都有着如坚韧、勤奋、执着等成功的共性和品行,这次近距离接触一下站长们想来会有很大的益处。

  下火车已是5月17日早晨6:30,一大早空气清新,合肥火车站比较开阔。与主办方炎黄的管总通了电话,得知大部分嘉宾已在昨晚到达,晚上因活动比较晚还未起床,就直接打的去会议地点新文采大酒店。起初以为酒店离火车站不会太远,但七转八弯足足开了小半个小时才到新文采。一路上感觉地阔人少,应该是进入了郊区,与江苏等城市相比还是有些不同。到了新月文采酒店,酒店中中国画、雕刻、玉石随处可见,自己对艺术比较敏感,处处感受到了安徽浓厚的文化氛围。因一周前订了客房入住也比较顺利,客房中既可上网,也有画册、书籍等供阅读,放置好随身行礼就顺便先冲凉,同时短信会知了金老大和狼哥。

  这次来合肥,除了参加会议外鸿雁大姐还交待了个任务,要与新浪UC在线培训的起点网络的金老大和狼哥会面。起点网络与动易起航一样,在UC开展了多年的义务培训,在培训圈子中颇有好评。年初在顺德与金老大会过一面,这次利用到合肥的机会正好拜访,以弥补我们这样在线上熟知但在线下很少能会面的缺憾,尤其是初次会面的狼哥也受鸿雁大姐之托要考证一下是何方神圣:)10点未到,正在宾馆上网回复动易论坛帖子之际,金老大就从巢湖到了宾馆,还依然是上次会面时豪爽的笑声和侃侃而谈的秉性,一见如故。几分钟后狼哥也到了,狼哥名不符其,没有“狼”的威度,只有温文尔雅的风度。虽在网上早已熟悉了声音,不过与真人对起号来还真需要些时间适应下,代鸿雁姐问候之际想来她不能来见一见老友应该甚是遗憾。

  在午餐前先行参观了一下正在布置的会场。四楼是一个大餐厅,空间很大,会场因刚开始布置,所以显得有些零乱,不过炎黄公司十几位同仁们着实辛苦了一回,忙碌得不可开交。在来之前,我在网上仔细分辨了了阿飞、拒绝游泳的鱼等人的相片,所以一眼认出在会场中身着花衣服的鱼和清瘦有佳的阿飞。下面就是握手寒暄、交换名片,同在网上拼搏的同行们即从线上转入了线下交识,想来能识即是有缘,再说阿飞还是本家(姚姓本身不多见哩,不过这次参会的数来就有三个)。品尝完皖菜快近12:30,我们奉行准时的原则按时进入新文采会场。酒店大门口树起了氢气球,会场中也开始布置起各式易拉宝,人员也陆续开始入场。在开会之前与中国创意在线年轻帅气的上官一搏交识了一下,虽因前几届动易模板大赛早已在QQ上聊过,面对面还是第一次。因为这次参会的站长比较多,大部分站长都很年轻,到2:30会议正式开始时会场已是座无虚席。

  会议按照原网上公布的流程依次开始,因为没有会议安排表,整个会议流程也是在会后笔记梳理清楚。会议在通信管理局张处长致词到各嘉宾演讲,包括象落伍的拒绝游泳的鱼(董勤峰)、Admin5图王(章征军)、ChinaZ阿飞(姚剑军)等在内13位发言,大家在会议上发表了相关议题,基本都围绕了个人站长们所关心的发展、定位、心得、赢利等内容开展讨论。相关会议内容在合肥论坛()的现场视频中都有记录,有时间可以细看下,在这也不多说了。在这次会议中动易提供了相应的产品作为会议奖品,为站长们的发展尽一些微薄之力。同时我作为代表动易进行了“专业与专注”主题的发言,围绕着站点发展需要专业定位和专注坚持这个核心作了简单阐述,提倡大家以责任感和感恩心态参与“让爱传递”活动。因为会议的时间已经进行了比较长的时间,很多内容也只是点到为止,他山之石虽可以攻玉,但更靠各人按需发展中去感悟。因为动易这几年产品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许多站长们对于还是动易非常熟悉,在会议之余与许多站长都有聊及,对动易这几年来的努力也深表赞赏。在互联网的发展中,我们都在承载着我们自己一块专业的使命,在共同进步中求发展得生存。大会在闪光灯四闪的留影中圆满结束,晚上与金老大和狼哥就起点网络的发展等问题探讨到深夜。

  作为在互联网发展链中的动易,在开发深受站长欢迎产品的同时,能深入一线零距离聆听站长们的声音很有益处,从站长们的目光中,我们能感受到对未来的渴求与真挚。本次站长大会成功地成为了站长们经验交流的平台,祝站长们把握机会蒸蒸日上获得长远发展。想来我们侥幸已经走过了他们将要走的路,但更远的路还在我们脚下,对于互联网,我们任重而道远。

附: 会议视频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5-20 09:48:16 浏览次数: 作者:雅虎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