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幸运的开始--阿华成长故事

  我的文笔不太好,写得不好,所以大家不要XX我哦,哈~~~

  我也象大多数同事一样,刚刚毕业就跑来动易了。说来话长,在动易工作其实不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正确说来应该是第二份工作。第一份工作只做了一个月,因为和自己理想中的不一样,所以我下定决心回来了。回到了学校,想起第一份工作真的很忧闷,就不说了。回来后,看到很多同学都已经找到工作了,而自己的工作还没有着落。不过那时候我好象也不担心怕找不到工作,预感我会有好运,这就是传说中的“第六感”吧,哈~~在学校时也和其他人一样,在网上投几份简历,在其他招聘网站逛逛,结果找了两天,也没有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当然也有几家打电话来,不过我了解了一下他们的公司,觉得不怎么好所以就没去。到了第三天,奇迹来了,哈哈~~竟然找到了在学校附近一家网络公司--动易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我竟然不知道学校附近竟然有一家国内这么有名气的网络公司,看自己有点太不“与时俱进”了,嘻嘻~~

  记得最清楚的是在2006年6月1日,我是在18:09:29向动易公司发送了简历,结果第二天中午就收到了动易公司的电话回复。记得当时自己在睡午觉,听到电话响就猛地跳起来接(可能是吓到了,嘿嘿~)。只见对面传来很美妙的声音,感觉很和蔼。在询问了一番后就通知我下午3点来动易公司面试。我如期到动易公司,人力资源部就安排我先到会议室稍等。是哦,当时我还不知道第一次面试我的人是人力资源部的助理,以为是经理级的呢。说实话的,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别是那种专业、专注的面试,让我有一种欲望想在这里工作。在这里不知道怎么表达,只能用几个字形容:专业和用心。

  漂亮MM面试完我后,又来了两位领导,我记得很清楚是开发部技术总监壮志和人力资源部张经理。面试的经过我就不多说了,还算顺利,不过最大的印象是(嘘~~看看壮志在不……)--壮志说的话带有很浓的北方口音,嘿嘿,所以他问我的几个问题我好象都照我理解的意思去回答了,嘿嘿~~面试时询问了我的一些互联网的经历,还提交了自己的作品(自己刚刚帮一间学校做网站,代码都是自己写的),当时好象过关了,哈~~那时候好象还有最后一关,就是大客服部余经理面试。不过因为余经理有事(记得听说是有喜了,嘻嘻~~),所以那天下午没能见到她。我多么期盼马上能见到她进行面试、录取后就可立即在这里工作,但是最后人力资源部还是通知我回去等候回复。第三天,公司漂亮MM又来电话让我上网加个QQ,之后我就在QQ中见到了昨天非常想见的余经理,余经理在线问了我几个问题,来回也挺像在“面试”的(不过那时候我还真不知道这是面试,不知道回的好不好@_@),但是对这个公司的感觉很好。那时候我记得自己还算是挺有礼貌的吧,嘿嘿~~面试完后,人力资源部张经理就问我什么时候可以上班,那时候我真是喜出望外呀!高兴死了^+^。2006年6月8日我正式到动易公司上班了,从此踏上了动易之路。

  成功踏入动易,自己着实开心了一番!在动易里,第一感觉象大家庭,这种感觉我非常喜欢,谁叫我是巨蟹座的呢:)一开始工作就发现自己原来有很多不懂,确实很多不懂,什么服务器啦、系统标签啦,反正有很多和我以前学的知识不相符合。幸好自己有一定的基础,很快就熟悉了公司的产品。在自己学习的过程中,要多谢我们部门主管的细心帮忙,因为主管就坐我旁边,所以有问题自己找不到答案就问他下,很多问题都能即时得到解决。就这样,我很快熟悉了动易系统,基本自己可以独立解决问题,一步步成长为大家认为合格的技术支持人员。我在动易里工作的经验,一定要自己要主动学习,跟着公司步伐走,自己也会慢慢地、不知不觉地成长起来,公司一直提出个人成长也正是这个意思吧。

  从一无所知到熟悉了解,公司的培训、领导的教导对我确实帮助不少。目前动易SiteFactory™ 产品对我本身又是一个大挑战。要熟悉SiteFactory™,就要付出努力去学习,要比别人多点了解、多点熟悉,就要比别人多点付出。有付出才有收获嘛,我一直坚信这个原理。

  我写的成长故事不长,因为我自己每一个成长故事都是由太多太多的小事情组成:)所以就不写那么多了。自己的每一份成长,都离不开公司的栽培、领导的照顾、同事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在此感谢动易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在这里祝愿动易明天更美好,一年更上一层楼!

关于阿华
  阿华,动易团队成员,客服部技术支持工程师。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31 21:47:30 浏览次数: 作者:阿华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