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缘分让我们相聚在动易--b5的故事

  大学毕业后,我去了一个网络公司工作。说实在的,虽然我是学计算机专业的,但是现在想起来,学校老师教给我们的东西真正能用在工作上的并不多,大多都是靠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实践中学习的。我所在的网络部门,主要负责是网站开发工作。当时我们部门主要是接当地的网站定制业务,我既负责美工又负责程序。在程序方面我发现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模块代码,直接修修改改就可以完成一个网站的定制。后来我才知道他们用的程序代码大部分都是“动力文章管理系统Ver 2.0 Build 20030320 正式版”。有一次和同事们吃饭,主管的一句话给我的印象非常深,他说:“做网站,动力文章+动网论坛,走遍天下都不怕!”呵呵,这个时候我才去到Google去搜索“动力文章”,然后找到了动力论坛(即现在的动易论坛),并注册成了“bwsky”这个名。当时下载了最新的“MY动力网站管理系统”3.51的开源版,囫囵吞枣地研究了一番,发现整个系统代码整洁、思路清晰,功能也很强大,有很多地方都让我赞叹折服!

  时逢动易公司刚成立不久,正在招兵买马。我怀着试一试的心理,向公司发了一封求职的Email,罗列了自己的一些“作品”网址,表明了自己想加入的意愿。当时感觉自己的能力各方面和公司的要求有一定距离,也就没有报很大的希望。直到一天晚上,我意外地收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是笑缘大哥打过来的……

  大家也知道,时下网络上受骗上当的事情层出不穷,我毕业找工作的时候身边就有发生过这样的事。当时试用的通知带给我的有兴奋、有惊喜、也有怀疑。我当时在湖北宜昌,要去人生地不熟的广东佛山,这属于我第一次出远门,自己也挺害怕的。后来了解到佛山有同学,我这才踏上去广东的征程,计划先在同学哪里住一下,然后了解下是否真有这么一个公司,还是其他公司冒名顶替来行骗的。

  说到去动易的路上,还真是有惊无险,还得感谢webboy当时的照顾。到了广州,我手机没有电了,到了佛山,我在公用话亭打同学的电话居然联系不上,当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我还带着两箱行李、背着一个包,又不懂白话,一看就知道是一个外来人。脑海里面时不时浮现出同学们和网络上那些说东莞、广州、深圳这些发达地方砍人的故事……当时的我真的是心急如焚,感觉生命可能随时受到威胁。我找出来时打印好的“动力公司的招聘启示”,无可奈何地打响了笑缘大哥的电话,然后联系上老大webboy。webboy详细的告诉我怎么坐车、怎么走。到顺德见到老大时,天已经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了,老大带我吃了顿饭,然后找了个旅馆把我安顿下来,很晚才回家。

  就这样,我加入了动易。当时公司规模较小,webboy一个人充当多重角色:客服、技术支持、市场、程序员、老总……在webboy指导下,我开始研究动易4.03版本,接接电话、做做客服,一边做技术支持一边做定制。两周后,动力兔也加入了公司,我也有了个伙伴,不再那么寂寞~~后来又在QQ、论坛里面认识了雅虎、壮志、笑缘、阿甘、NT、刀刀,他们都很亲切和蔼,很好相处,感觉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在动易2005发布后,陆续来了阿财、永涛、冬勇、阿泉、焕林……,大家一起打篮球、打羽毛球、踢足球,一起喝酒,一起唱K,个中欢声笑语个中故事,写厚厚几本书也难写完……

  动易五周年了,我来动易也有近4个年头了,与大家一样经历了编码、学习、进步这些过程,我与动易在一起成长。动易团队本着“以先进理念和创新精神,开发最优秀的产品;以超越客户满意度为目标,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的企业使命和“用心服务,共创价值”的服务宗旨开发了一系列的软件,为30多万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回首往事,有过成功也有失败,有过欢笑也有过艰辛。我个人非常相信缘分,百年修得同船渡,大家聚集在一起生活、进步、成长5年,前世要修多少年啊!

  最后我以目前网络上流行的一首歌里面的几句歌词作为本文的结尾,献给动易团队,感谢动易大家庭给我的舞台和帮助,感谢大家给我带来的欢乐和收获,真诚道一声谢!

  就算前世没有过约定
  今生我们都曾痴痴等
  茫茫人海走到一起
  算不算缘分
  何不把往事看淡在风尘
  只为相遇那一个眼神
  彼此敞开那一扇心门
  风雨走过千山万水
  依然那样真
  只因有你陪我这一程
  多少旅途多少牵挂的人
  多少爱会感动这一生
  多少故事多少想念的人
  多少情会牵伴这一生
  ……

关于b5
  b5,动易团队成员,开发部产品经理。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20 23:40:12 浏览次数: 作者:b5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