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我与动易的故事--Cr的成长故事

  转眼间,我来公司已经两年半了。回想当年进入公司的情景,还恍如昨天。2005年7月1日,我开始加入动易公司,自己进公司也是非常偶然的一个机会,回想起来,感觉全是缘分使然。

缘起

  2005年毕业后,那时我一直徘徊在升本和找工作选择之间,自己在复习功课准备考试的同时也在网上投了几个简历。在这段时间里,自己也去面试了几家本地的公司,虽然自己也符合了某些公司的需要,但是由于我准备参加考试,并没有明确给他们回复。大概在3至4月份之间,我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短信的大意是他是动易软件公司的,在网上看到了我的简历,问我有没有意向到南方工作。我想任何机会都不可放弃哪,就回复“愿意”。之后他让我加他的QQ,这时我才知道他是笑缘大哥。在QQ上,笑缘大哥让我联系壮志,并提供一些代码作品。晚上回去后,我花了几个小时修改了一下自己以前给学校写的新闻系统,通过QQ传给了壮志后,又投入到了复习中。过了一段时间,在QQ上遇见了笑缘大哥,他在QQ问我壮志怎么对我说的,我说他没有对我说什么,我在QQ上给他说话,他都不理我(今天才知道,壮志从那个时间就开始耍大牌了,吼吼~~)。笑缘大哥说“我给你问问”,并问我什么时间可以去上班,让我去看看公司网站、熟悉一下公司系统。就这样,我开始握住了我和动易的缘分线。

进入动易

  六月是一个繁忙而又伤感的月份的,考试、毕业答辩、办理离校手续、送别同学等等。但我的六月是伤感与喜悦并存、破灭与梦想同在。

  2005年6月25号,我怀里揣着1000元钱,踏上了去广州的火车。正式加入动易公司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入职、租房、熟悉环境、开始上班、每一个过程公司都替我们考虑的十分周全,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同事们对我这个新员工也是照顾的无微不至。公司美女之一阿欣在我来之前都替我租好了房子,并带我去熟悉环境,帮我向房东砍价。晚上,开发部的兄弟们带我到熟悉吃饭的地方、购买日用品、介绍在南方生活的经验等等。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有种亲人的感觉。大部分刚毕业参加工作的人,都有一段从学校到企业的适应期,但我在动易我没有经历这个适应期,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好像是从学校回到了家。

个人成长

  进入公司后,Webboy亲自对我们进行了入职培训,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开发经验和技巧分享给我们,系统地向我们讲解了当时产品的总体架构、公司的编码规范、性能优化技巧、安全防范措施等知识,这些知识一直到现在还影响着我们。想想自己刚毕业就能有这么好的工作平台和学习机会,能接触到那么多聪明而又优秀同事,真是太幸运了。此后,我开始参与了2005、2006以及SiteFactory的开发。

  公司在一天天的壮大,感觉自己也在快速的成长。由学生到CMS行业顶级公司的软件开发工程师,由软件开发工程师到产品经理,没有动易公司这个平台,没有和这些优秀而又充满激情的同事共处,自己也不会有这么大的成长、这么快的提高。

我所感受到的动易文化

  1、平易近人的团队成员

  在这里,没有大公司的级别制度,没有陈腐的办公室斗争。工作时像在同一个战壕中的战友,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生活中像亲切的朋友,闲暇时常在一起吃饭聊天,工作繁忙时彼此鼓励、相互支持。

  2、直抒胸臆的讨论氛围

  对没有形成决议的公司制度或者开发任务,大家在会议上都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对于重大关系到公司员工的制度,公司都会在形成决议前进行一些调查、在公司QQ群内进行讨论。老大们的办公室门从来都是开着,只要他们在,任何人都可以直接进去把对事情的看法表述给领导。在公司会议上,雅虎说过一句话:“我虽然不同意你的意见,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3、忘我的工作精神

  我不论什么时间上网,总会发现雅虎的QQ是在线的。任何时间问NT的技术问题,都能够马上回复。产品发布前的一两周,公司走的最晚的总是开发部的兄弟们。

  五年了,动易公司从最初10人到现在的几十人,办公地点从一个单间、半层楼、整层楼,再到现在成立广州研发中心,动易每迈出的一个脚步都是那么夯实有力。五年了,动易团队成员都在践行着“用心服务 共创价值”的理念。我想在这里真诚道一声:“祝动易生日快乐!”

关于Cr
  Cr,动易团队成员,开发部产品经理。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20 23:38:11 浏览次数: 作者:Cr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