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一些小事--wzz2003的成长故事

  今天终于发布了SiteFactory RC版,暂时算是松下来一口气。

  想想自己从3.51版一直到现在,大大小小的版本发布也经历了几十次,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喜悦(当然了,发布漏洞补丁时除外),自己也就是随着系统版本不断的更新慢慢的从一个青年变成了中青年。

  其实仔细想一想,自己应该算是公司这些人中成长的最慢的一个,虽然年龄长的速度和大家是一致的。过去一年正好是自己人生的第三十个年头,古人有云:“三十而立”,三十岁就应该确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发展方向,但发现自己时常还是浑浑噩噩的。当然了,古代人寿命短,他们的三十岁差不多相当于现在的四十岁。所以当自己借酒消愁、痛心疾首时,常会偷偷用这之间的十年来安慰自己。可惜清醒的时候毕竟比喝醉的时候多,所以当我回首往事的时候,常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耻,呵呵。

  既然成长故事中没有什么成长,但故事总还是有一些的。

  动易走到今天五年了,回想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总是美好的,会让这些天随着气温降低的心里逐渐暖和起来。故事很多,但我不太擅于说故事,只是说一下自己的一些感受吧。

  先从论坛说起,我是从接触动易论坛(当时是动力论坛)开始接触这个网站管理系统的,后来在论坛里认识了webboy和雅虎,于是跟着他们来一起学习,一起写代码。webboy的代码很整洁,思路也很清晰,自己最开始写代码(当时应该算是学习写代码)时,就是完全模仿他的风格来写的,这对于我这样非计算机专业的没什么经验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雅虎给我的感觉就是各方面都很强,编码能力也很强,他总是通过自己对系统的了解来比较含糊的给我指导,后来熟悉后才知道他是搞美术的出身,差点让他把我给唬住了,所以现在如果有技术的问题,我也总是比较含糊的给他回答。当时论坛的人数不是很多,但是讨论学习的气氛还是很好的,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自己整天不断的刷屏来回复网友的问题,只要有个人发贴那就决不放过,死死缠住,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如果做技术支持应该是很合格的。后来随着能力的提高,自己也逐渐从版主升到了超级版主最后是管理员,很羡慕现在入职的一些同事,一进来就是版主或者管理员的,自己当时为了这些“虚名”着实费了很大的劲。不过现在自己倒是很少上论坛了,上去也只是看看贴但很少回,这可能就是别人常说的“耍大牌”吧,以后要改进。

  自己应该算是动易最早的一批人了,记得当时还有禾谷、阿炜等几个人,这些人现在都有了各自的事业,后面慢慢的在论坛里认识了笑缘、阿甘、NT、刀刀,跟他们相处的非常好,感觉大家就象一家人一样。特别是笑缘大哥,有事没事都愿意和他聊两句,反正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线,就算是深更半夜。

  说了半天,好象确实没有什么比较大的事,都是一些平时的小事,这些小事都不值得写出来,但都会藏在我的脑海里,等我退休的时候再慢慢回忆,哈。oh,对了,令我印象最深的事是那次......(不说了,时间到了,留着下次十周年的时候再写出来)

  时间紧,可能有些语无伦次,见谅。

  最后借着这个机会,感谢一下开发部的兄弟们,是你们的努力让我还能在这里写五周年的成长故事,你们辛苦了。

关于wzz2003
  wzz2003,动易团队成员。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19 20:16:34 浏览次数: 作者:wzz2003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