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之旅快乐之旅--小意的成长故事

  时间过得真快,细拨手指,从进入公司到今天在销售兼客服这个岗位上工作已经足足400个日夜。细数过去,回味成长中的点点滴滴,有艰辛、有坎坷、有快乐,有付出也有收获。常说选择快乐,你就能开心的度过阳光灿烂的每一天;选择悲观,你的世界就会雨下不停。而我想说:选择动易、选择这份工作,能成为IT行业的一员,我的选择是对的,我成长的每一天是快乐的。

  2006年年底,一次很偶然、很戏剧性的机会让我接触和认识动易,并加入动易做了一名客服专员,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机遇,至今想来仍觉得不可思议。我是化学专业,非计算机出身,课本学的、工作接触的都是与化学、实验、玻璃仪器等有关系,它们在我的脑海中已经潜移默化。至于网络,除了基础的电脑常识,如上网能打开网页、聊QQ能发出信息外,所谓的论坛、网站那是一窍不通。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时一位做网络工程师的朋友,听说自己要面试动易这样的一个知名软件公司时的所表现出的惊讶,因为他认为一个连什么是网站前台、后台甚至IIS、空间、域名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的“问题学生”,要通过这些层层面试与考核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不过打击归打击,朋友在面试前的准备工作中还是给予了很多帮助,虽然是临时抱佛脚,但也算是在我接触IT行业前的第一个启蒙老师吧--虽然不是专职的(呵呵,这是题外话,不多说了,高手都在后面呢^_^)。

  面试在紧张、期待中过去,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关:网站常识和产品熟悉度。这中间有一个5天的时间去熟悉PowerEasy产品,要求是了解产品后并能成功安装动易系统。记得当时很多同学都劝自己放弃,不要费时间去学了,还是在本行上发展和深造比较实在。那时的自己也是很彷徨,但是还是坚持要尝试,因为不甘心就这样放弃,努力了不管结果如何也不至于会后悔。于是在为期不多的几天时间里,给自己定了一个学习计划,每一天的进度和学习内容都明确出来,并且一定要做到。 就这样,从IIS安装设置开始到在本机能打开访问网页并上传文章和图片。那时激动的心情真是无法言喻,很有成就感呀:)看到这里,您一定很不以为然吧,觉得这没什么好说的,可是请大家稍稍体谅一下这位超级菜鸟当时的心情吧,哈……真的很激动。还记得我当时为了熟练操作这些过程(因为不能明确最后面试时是否要上机操作,同时为了安全起见吧),在电脑上安装了又卸载、卸载了再安装,还找同学来远程安装演示以熟练操作。整个过程用一句话说是“丝毫不敢怠慢”。现在想想感觉也挺滑稽,同时佩服自己有这么大的毅力能坚持下来。几经折腾后,在最后的面试中算是通过了。话又说回来,要感谢公司给予我这样一个尝试的机会,我想我是幸运的,能加入到动易这个大家庭中来和大伙成为同事,机遇外还有几许缘分吧。

  2006年12月5日,我的动易之旅就从这天开始了,同时有了一个新名字“小意”。开始用这个名字的本意,主要是为了区分同事间重复的称呼(原出处于“筱意”,一个学校用的笔名),同时也是为了简化和易记用了谐音字,没想到对外公开并一直用到现在。这个名字很亲切,我很喜欢,以至于常常忘记跟了自己多年的本名~~嘻嘻。

  进入公司后,接下来是系列的培训、学习、理论与实践相合。对于一个对网络认识几乎为零的、上专业培训课就想打瞌睡、打字速度也急需提高的门外汉来说,真的可谓是“白手起家”,要学的、要记住的、要用到的,如网站分布情况的熟悉度、产品价格、功能、版本区别、销售方面注意事项及礼仪,客户咨询到的技术常识等等,实在太多太多。还记得那时候下了班还抱着说明书一点点地啃,丝毫不敢怠慢。有付出就有收获,经过努力、和同事们的帮助,终于缓解了学习“不知从何下手”、面对客户有“恐惧心理”的局面。一路走来,彷徨过、努力过,有起有落。但是能走到现在,有今天的成长,要感谢我的主管,感谢每一位亲爱的战友。

  2007年,公司在管理及其业务模式上有很大的改变,全公司围绕着以人为本,以“请给我结果”为主的方针政策开展工作。主机双线、短信通、模板定制、网站维护等服务的推出,从广州分公司的成立、SiteWeaver与SiteFactory两大产品的开发与发布、产品服务的多元化等都标志着公司在飞速发展。荣幸的是,我赶上了这趟开往改革的末班车,参与到改革队伍中来,并见证了它在一年中飞速成长的过程。能够作为一位动易人,我为自己而骄傲;能在动易发展道路上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我更为自己而自豪。

  在员工的价值观上,公司一直奉行着“工作不仅仅是付出劳动,更是实现个人价值、创造社会价值的途径”的企业文化。公司除要求我们的工作与学习外,也注重、关心我们的生活,在假日或周末会组织户外活动,大伙聚在一起,没有领导、没有下属,更多的是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记忆无处不在,在体育馆、在足球场、在餐桌谈笑间……

  回忆总是美好的,写到这里已是深夜,感觉有点饿(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来回顾成长的点滴,是因为觉得宁静的夜晚是自己思路活跃最快、思想最感性的时候,可以避开白天繁忙高节奏的工作,静下来慢慢地思考--虽然赶不上BBSH那样红酒相伴的小资生活~~)此时,很想念周末雅虎做的犒劳大家改善伙食的拿手好菜,还想念那醇香的镇江醋,想念在广州上班的以前偶尔会串门的同事们……太多太多,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琐琐碎碎的小事,汇集在一起都成为了我们友谊的见证。又想起今天一位同事在个人感言中说过的话:“我们来自天南海北,因为同一个目标而走到一起,能够一起共事,在每个人的生命只仅此一次,没有重播,没有返回按钮,不管是好的、不好的,愉快的或悲伤的,都应该好好去珍惜,留下愉快的回忆。”我想我会的,我会好好珍惜和保留。

  享受工作,享受价值创造的乐趣。
  享受学习,享受体现自我价值的愉悦。
  享受生活,把梦想变成人生的辉煌!

  动易之旅,旅程平淡却洋溢着快乐。因为只要我们用心去工作 、用心去生活,就能体会到这平淡中包含的美。成功的喜悦、幸福的泪水、真挚的友情、坦诚的信任,种种情感汇集在一起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因此而变得五彩斑斓,增添着无限光彩。同时自己深深的体会到:平凡的工作、平淡的生活其实非常值得热爱,自然质朴的友情应该好好珍惜。

  一路走来,动易经历了五年的风风雨雨,她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但是她的现在与未来我不想错过。相信有昨天的基础,有今天的努力,她的未来一定很精彩!

  值此五周年庆典之际,真诚的祝福动易越走越远、越来越红火,祝福每一位团队成员的未来更美好!

关于小意
  小意,动易团队成员,网络销售部客服专员。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19 20:14:17 浏览次数: 作者:小意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