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祝福动易--阿君的成长故事

  坦白点来讲,在加入动易公司之前,我对动易一无所知,什么“CMS的大哥地位”啊、“30万站长用户”啊,这些描述在我脑海里完全是空洞的。所以最初在接到面试通知之后,晚上我就找了个网吧,到动易官方网站上“恶补”了一通。但自己以前接触的这类知识不多,所以看过之后什么也没记住,只记得动易老总到北京参加网易访谈的那篇文章中有张照片,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这个老总真年轻啊!

  参加面试的那天,我提前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到了公司楼下。仰望着八楼的窗户,有些神往又有些惶恐。在我的想象中,在这种高级写字楼里的办公人员都应该是穿着笔挺的职业装,一边接电话一边敲电脑,精明而强干,完全是紧张又刺激的都市白领人生活。回头看看自己,无论哪一方面都似乎没达到那种标准。过去基本上都是在工厂型企业工作的,虽然有过几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但本身不是人力资源科班出身,功底并不扎实,所以心里有些打鼓,不知道前面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好不容易熬到了约定时间,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八楼,进去后受到了阿芬的热情接待。顺便也偷偷瞄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和人,好象跟我的想象有些出入,人员都挺随和,气氛也很融洽,心里稍稍安定了一些。随后阿芬让我坐到一台电脑前,开始一份试卷答题。在我过去的经历中,还没有碰到过这个职位需要笔试的情况,所以心里突然又紧张起来了。仔细看看那些题目,好象也不是太难,但一时间想要我整理个清晰的思路出来,好象不太可能了,唯有想到什么写什么,天马行空地答了一大堆。

  之后的面试是在会议室里进行的,阿芬介绍给我其中的一个面试官是公司的姚总,当时的汗马上就下来了:面试居然要劳动到“总”以上级别的人员,想必不是一般的严格吧(后来才知道姚总就是大名鼎鼎的雅虎,他兼任了人力资源部的主管,也是我的直属上司,面试当然少不了他啦,呵呵~~)。现在让我回想当初面试的详细过程,虽然时间间隔并不长,但却真的想不起来了,只记得当时谈了好多,脑子里根本没有更多的空间去思考回答的妥不妥当,即时想到的东西全都说出来了。面试完之后,我没有得到明确的结果,只是让我回家等通知。回家的路上颇有些沮丧,心想这下肯定是没戏了。

  后来终于还是很荣幸地成了动易公司的一员(一直想问问雅虎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决定录用我的,总没好意思问,因为面试那天表现自我感觉实在太糟糕了,呵呵~~)。一晃加入动易至今已经三个多月了,虽然时间不算很长,但要说起让我记忆深刻的事情还真是不少,有些事情可能小到不值得一提,但仍然带给我全新的感受和体验……

  记得刚进公司没几天就赶上公司组织国庆旅游活动,同事阿芬刚好有事,雅虎居然就很放心地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结果活动因为下雨弄的一塌糊涂,但同事们还是以莫大的宽容和热情支持了我,事后听说有同事感冒了好几天,也让我内疚了好几天。

  记得第一个月参加部门的月度考核,自己的得分并不是很高,雅虎特别找我谈心,对我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一个更清晰的定位和了解。

  记得第一次接受公司文化的培训,雅虎对公司的历程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我以前也曾多次独立开展培训工作,一直以来都自认为讲课水平还不错,雅虎却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有较明显的拖音习惯(事后自己回想了很久,也没想起什么地方有这个毛病,汗......)。

  记得我女儿生病可能要住院的时候,我站在医院里等检验结果,当时心乱如麻,Dilys打电话给我关切地询问情况,并安慰我不要着急,让我心里一下子暖乎乎的。后来姐夫说了一句话:“你们公司真不错啊,这种事情都关心到了。”不禁又让我自豪了一把。

  记得每完成一件工作,雅虎总会说上一句“辛苦了!”

  记得自己很“八股”地写完一篇文案,部门成员全都来帮忙提供修改意见,直至最后定稿。

  ……

  这是个年轻而又活力的团队,每个人都有他们独特的个性特点:雅虎是公司总经理级别的人,却平易近人,而且知识渊博;同事阿芬性格细腻,虽然搬去了广州工作,仍时不时能得到她工作方面的提醒;鸿雁姐虽然年龄已不再年轻,但工作热情却尤胜年轻人……还有威而不露的老总Webboy、幽默风趣的壮志、亲切的老大哥笑缘、看上去憨憨的必武、永远风风火火的阿惠……(再说下去就有点象某些颁奖礼上的获奖感言了,所以就恕我不一一列名了吧^O^)这些在网友心目中可能神秘无比的人,如今真真实实地生活在我的周围,在他们身上我每天都在收获着知识、收获着感动。

  写到这里都不知道该怎样收尾了,因为要写的东西真的好象太多,让我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值此公司五周年生日之际,我想不出什么更好地话语能表达自己,只能说一句:祝福动易!祝福你!祝福我!祝福我们大家!!

关于阿君
  阿君,动易团队成员,人力资源部助理。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18 22:30:28 浏览次数: 作者:阿君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