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的生活是我累积的财富——bbsh的成长故事

  红酒芳醇,醉意扰人,夜深人静,思绪万千。每当这种状态出现时,自己很愿意也很乐意的袒露自己的心声,好的不好的、开心的不开心,只希望能够将自己的思想与别人产生共鸣。动易五周年活动拉开帷幕已经3天了,看到网友热情的支持与参与,看到获奖者激动的话语,自己多少有些欣慰,在他们的话语里,依稀能够看见自己多年前的身影……

  初识动易

  2004年是互联网方方面面复苏的时期,很多地方、很多行业都提倡信息化,我们的大学也不例外。那年,院团委主任找到我们几个干部,表达了学校希望我们团委能够开通面向学校和本地其它院校以及拉近学校领导与学员间关系的平台,具体要求说了很多,其实总结一句话就是需要一个团委类网站站点。随后我们几个便开始着手准备,不知道是谁从什么地方拷贝来一套代码,我们看了后立刻为之欢喜,因为它的出现让我们在节省时间的同时,让网站功能更强大,它就是当时红极一时的"动易4.0网站管理系统"。从此,我便开始了长达四年的动易生涯。

  网络中的第一份荣誉

  和很多元老级动易人不同的是,自己接触动易4.0后才接触动力3.51,呵呵。当时对网站建设很是着迷,凭借着这种热情一天内把所有我能接触到的与网站建设或者资源类的论坛、网站都注册了一遍,比如早期的动网、站长站、落伍、龙卷风等等,现在看来这些帐号还是非常有价值的 :) 这里顺便说说,很多人问我的论坛ID:bbsh,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压根没啥意思,之前自己刚接触互联网的时候很想注册一个"bbs.com"的域名(现在想来当时自己真是比较菜的 :)),结果提示被人注册了,为了简单好记就加上了一个姓的开头字母,于是,"bbsh"横空出世了,呵呵。

  接着说,接触3.51后感觉比4.0简单,而且当时论坛里有很多基于它的插件。于是,自己用3.51建了一个网站,目的不在于建设,而是想看看动力3.51到底能用成什么样子。随后,论坛里好的、有趣的、没人用的各种大小插件统统照单全收。出现问题自己就捣鼓着去解决,也喜欢在论坛帮助别人。可能自己这种无回报的热心,被笑大(笑缘)所赏识,终于在2004年年末获得了网络中的第一份荣誉--动易论坛版主。

  加入动易

  毕业后自己有幸加入到动易这个团队中,给我影响最深的是公司倡导的员工价值:"享受工作 享受学习 享受生活"。之所以深刻,因为它是真正动易员工生活和工作的写照。在工作中,每个动易人踏实肯干、任劳任怨让我感受到自己被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每次的员工培训,让我真正明白和掌握了"团队精神"、"执行力"等这些企业员工必备的基本技能和素质;日常的生活经历,团队中和睦融洽的关系让我倍感友情的价值。此刻,过去两年的动易生活历历在目,虽没有史玉柱一夜暴富的快感,却有马化腾实实在在的财富积累,我的财富在于工作和生活中累积的经验和知识,为自己真正融入社会、经历考验打下了基础。

  动易人

  Webboy:动易公司创始人,执行力、效率都异常高效的体现。在公司里,大家都佩服webboy的工作效率,印象里,任何事情和程序到他手里都是几分钟,最多几个小时的事情,从来没有过夜的说法。自己在工作中也视Webboy为学习的榜样,学习他的执行力和工作效率,久而久之,自己也能够逐渐在工作中改进工作办法、少走弯路,最终达到工作效率的提高。

  雅虎:从雅虎这里,自己改掉了或者正在改进很多不好习惯和毛病。比如,思考的角度、处理问题的手段、书写文字的规范程度和对任何事情的细心程度。这些看似简单,但真正要规范和改正起来是很不容易的。就拿最简单的标点符号来说,大家看到动易官方网站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是按照正规的标点格式来排版的,虽然难免有错误的地方,但是这种对任何细节都细心要求的公司恐怕目前没有几个吧,这是我作为动易人为之骄傲和自豪的。

  壮志:壮志在技术上的造诣天下皆知,但生活中的壮志确未必有人知晓。他其实是一个非常幽默、热心而且学识渊博的人。壮志宿舍的角落里,往往都会有一大摞的书堆积起来,除了技术书籍外,古史、文集占据了大部分,壮志对历史也很有研究:)在动易没有成立广州研发中心之前,每到周末壮志和雅虎就会组织大家唱K、烧烤、打球,而壮志是最活跃的一位。每次他那带有幽默色彩的话语一出,基本上是没有人可以直着腰板大笑的:)正因为壮志牵线和平易近人让很多新到顺德的员工,逐渐适应起顺德的生活来,他的存在也让我工作之余能够感觉到充实和快乐。

  Kenvant:我的部门主管,是我平时接触最多的人,也是给我帮助最大的人。他经常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积累的经验帮助我们学习、工作,帮助我们完成由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他的一句话很令我感动:“我刚工作的时候,因为没有人指点,走了很多弯路,而你们刚接触工作,缺少经验,我不想你们走太多的弯路,而之前我的领导告诉我--一个好的主管可以改变和加快自己成长和成功的步伐,少走弯路的同时获得更大的价值提升。”他就是这样一个好的领导,他的很多经验和教导能够让我一生受用。在工作上,他是我的上司,对我们要求有方,对我们的错误会及时的提出,并且帮助我改正;在生活上,他是我的朋友,茶余饭后会一起谈论娱乐,会一起玩游戏奋斗到很晚……他却更像我的哥哥,时刻的关心和照顾着我和我们部门,有些激动……Kenvant刚刚做了父亲,这里我想祝福他的小baby健康成长,快乐开心,幸福!

  说实话,动易的每个人对我的成长都起了很大的作用:笑大、鸿雁姐、阿甘、NT……

  最后一口红酒饮完,自己也该睡了,然而万千的思绪却没有停止迸发,此刻的千言万语并不能表达我对动易以及所有动易人的谢意,但自己仍想说一句:“谢谢,谢谢动易帮助我成长!”同时,借辞谢猪年喜迎鼠年之际,祝福动易五周年圆满成功!祝福所有动易人新年快乐!祝动易的明天更美好!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17 22:31:37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