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我在动易有意义--姜洋的成长故事

  2007年的4月16日,是我的幸运日,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在这一天我加入了动易公司,成为了动易人,也开始了自己真正有理想有梦想的日子,最重要的是我喜欢上了动易,喜欢上了动易人。

  自2004年7月毕业后到07年的时候,在这将近三年的时间中,自己不是没有理想和梦想的,只是很多时候现实就是现实。我是一个很感性和有着高情商的女孩子,智商倒是谈不上高不高的,一般水准罢了。在学校里我很喜欢搞活动,但是自己的个性却是很低调的,呵呵,有点自相矛盾,可能是由于我是双子座的吧。毕业后开始了辛苦的求职之路,现在回想起来,倒不如直接来广东顺德,因为这样就可以更早的认识动易,加入动易。

  来南方工作的想法由来已久了,在东北上大学的时候,就很喜欢听同学讲述很多事情、任何事情,因为她们来自南方,很秀气的女孩子。很喜欢与她们交谈,听她们说南方的城市很漂亮,工作条件很优秀,主要是发展空间很大,不像东北的工作。说实在的,毕业后我在家里找工作都不是很喜欢,那种纯粹是流程式的工作方式,好像要把我的激情完全磨灭了是的,毕竟也是刚毕业的,自身能力的问题,好的工作也不太喜欢光顾我,求职路上的艰辛,是那么的不堪回首,不过还好我很乐观,并永远是那么的乐观。在一年后,我开始了新的旅程——到南方去,选择了梦寐已久的广州。

  广州很繁华、很热闹,充满着激情,我很快的找点了工作,那是一份助理工作。呵呵,到这里说了很多和动易无关的,说这么多无非要表达的是顺德这里和广州比,我是喜欢广州的,因为那很都市,工作条件待遇都很好,不过这是我原来的想法。起初到顺德来原因种种,不过都不是很情愿,可是还是可以耐着性子体会这里的一切,直到喜欢和爱上了这里,再到喜欢动易,再到爱上动易人。

  已经不记得自己在顺德找过多少份工作了,那些都是让我厌恶的重复同样的工作内容,没有发展的空间,没有不同的感觉,没有动力,似乎有的只是麻木和混日子了。我很迫切的想找回以前的激情和热情,于是我毫不犹豫的辞去了工作,再次寻找理想的环境,在百般的寻寻觅觅后,我参加了动易的面试。这场面试我到现在还印象深刻,面试人员中有一位面试官给我很深的印象,后来才知道竟是动易公司的老总,很有名气的雅虎。当时也是挺尴尬的,呵呵,因为面试中我是那麽的毫无保留的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不知道是否他们当时有想我坦率的太过了。东北人啊就是这点很好,实话实说的,从不虚假,是好是坏的个性就要看在那里发挥了。也许也是因为这点,也许是因为我的经历,也许是因为觉得我这个人还不错,可以培养,动易公司正式向我敞开了大门。我很荣幸地到动易工作,即使是我未接触的工作性质和内容,虽然也是很担心是否可以做得来,可是很快的就抛弃了这个想法。在动易里,我感觉很不同,这里很人性化,注重个人成长,公司才会更加壮大,真正的以人为本。以往的销售经验在今天看来,还是益处很多的,我在动易最初的工作是处理渠道订单,是需要和代理商好好沟通的。沟通永远是门大学问,是人一生要不断揣摩的学问,虽然有经验,可是动易给我的却是更多的知识、更多的意识,似乎价值观和思维都在这里发生了变化,不是以往的单纯重复,动易在培养着我的能力,眼界和很多的东西。

  无论处于什么工作岗位,不变的是要时时学习提高自己,稳步成长,真正去了解动易,这个大家庭,去为这个大家庭奉献,创造价值。现在的我是市场人员,不过我是知道自己还是需要提高和继续学习的,但是在这个岗位上,我的思维、我的眼界、我的很多习惯都在发生着改变,都是以往工作无法给与的,这里是一种空间、一种理念,更是一个向导。

  对于市场的工作,我很兴奋、很期待也很向往,现在终于可以做市场人员,感觉这样的机遇很奇妙。以前在电视中看到情景剧里的工作人员,那份执着、那份专业、那份让人羡慕的表情,我真是很期待着自己有天也可以这样。不过我是很有自知之明的那种人,虽然现在能力欠佳,可是动易却能够给我这样的空间去学习、锻炼,心里说不出的激动。接触着策划工作、接触着活动、接触着……很多事情是那么的新奇和充满无限乐趣,即使有着很大的压力,不过我觉得没有压力的工作那也是没有意义的工作。如许三多说的“有意义就是要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很多有意义的事,不抛弃,也不放弃”,我不想放弃自己的理想和梦想,虽然对于现在的自己很遥远,可是总比没有的要好,动易给予我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而是自己人生最宝贵的历练和成长,那是所有学、有所得!

  在这里自己也要非常感谢动易公司的雅虎,是他给予的机会,让我成为动易人,同时也非常感谢我的部门主管和同事给予的诸多帮助,和诸多的包容。自己在动易不到一年,但却可以在动易五周年中留下脚印,很高兴也很兴奋,希望动易越来越好,希望自己能与动易共同发展,这也是2008年最大的渴望!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17 22:25:33 浏览次数: 作者:姜洋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