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是我家——鸿雁的成长故事

  光阴似箭,又逢动易五周年。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成为一名动易人已经720多个日子了。在有幸成为动易人的每一个日子里,感觉总是在挑战自我,每天都在忙碌中充实度过。伴随着动易公司的飞跃发展,自己也在同事们的帮助下不断地成长。在庆祝动易辉煌五周年历程的日子里,回顾自己走过的路,以鞭策自己在今后的道路上能走得更加扎实,获得更大进步!

  2002年底,因工作变动,忙碌了多年的我闲暇了下来,就买了电脑想打发那些无聊的业余时间。初次上网阶段,在网易的文字聊天室泡了一段时间,在朋友的介绍下到了碧海银沙语音聊天室,因被语音聊天室的热烈气氛所感染,再加做了半辈子管理工作我也算是能说会道,因此乐此不疲地做起了房间管理员的工作。虚拟的网络生活带给了我无限的遐想和快乐,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烦恼都被这快乐给冲淡了,那段美好时光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在虚拟网络中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美好真诚的情谊。伴随着自己对网络认知的不断提升,又参加了“闪客启航”开办的动画、网页、图片等学习班,自己既当学生也当老师,充分体验到了传业解道受惑的快乐,品尝到帮助他人而得到心灵愉悦的幸福,那些日子是我最快乐的一段美好时光。

  2004年底,我所在的单位给各科室配备了电脑加强办公自动化建设。随着机关的网络信息化逐步规范,搭建网络信息化平台已势在必行。看着兄弟盟市都在互联网上有自己的网站,我也萌发了给自己单位建一个网站的想法。但是仅凭自己在“闪客启航”学的那点知识搭建网站实在是力不从心。一个偶然的机会从朋友那里得知,搭建网络平台建立网站用动易网站管理系统最好,功能强大、方便安全、简单易操作,就是没有网络制作经验和基础的人也能轻松搭建起属于自己的网络平台。为了学习动易系统我来到了动易论坛,发现这里的学习气氛十分浓厚,网络管理员的素质也相当不错,由此产生了好感。在论坛学习久了,更被动易人的那种对事业执著追求的工作作风,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所感动,被动易人组织严密、纪律严明、团结一致、配合默契的团队精神所深深吸引。在论坛中也开始为大家解答问题,一步步由论坛新手逐步成为动易论坛的超级版主、管理员。

  就在动易系统2005版本发布后不久,我成为了动易的商业客户。通过学习我逐步了解了动易系统,利用它架起了自己的网站。在学习架设网站的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了,没有网络知识和建站经验的新手朋友们,在学习架设网站时自我摸索时的苦衷。看到动易论坛上好多朋友问的都是基础知识,而管理员、版主们总是不厌其烦、一次次答复。想着版主们都是义务奉献,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如果我能做出通俗易懂的文字、图片的视频入门课教材,既可以减轻版主们不断重复回答问题的辛苦,也可以帮助广大新手朋友们快速掌握动易程序,同时自己也可以通过制作教程对知识温故知新,加深对动易系统的认识。在萌发了这个念头后,我将业余时间全扑在了教程制作上,动易入门课基础教程就这样诞生了。
在制作视频教材的过程中,我既学到了不少知识,也经受了很多艰难的考验。我是一个在政府机关做管理工作的公务员,没有搭建网站的相关知识,学习动易程序架设自己个性化的网站对我而言感觉比较难。于是边看动易系统的帮助手册边自己琢磨。有时候一个问题弄不明白,经常是半夜三更还在那里测试发呆。俗话说会者不难、难者不会,自己也想过退缩、想过放弃。但一想到要为新手朋友们制作教程,方便版主们解答问题,学习本身就是件艰苦的事情,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就永远无法获得进步。出于对新手朋友们的理解,对动易系统的热爱,我终于战胜了自我,从种种困难中走了过来,完成了动易系统2005版本的入门和提高课的视频教程。这些也就是“动易起航”的前身知识内容。

  2006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荣幸地成为了动易公司这个团结向上、极富凝聚力团队的一员。能够加入动易公司,对我来说是非常荣幸并引以为豪的,也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我非常感谢动易公司为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空间,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能力和水平的舞台,让我证实了自己人生的价值。作为动易人,我不仅感到荣幸和自豪,也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和压力。我力求通过努力学习来弥补我自身的不足,通过自己的不解努力继续做好动易系统的视频录像教程推广和网络培训工作,为广大热爱动易系统的朋友搭建好“动易起航”这个温馨和谐的学习交流平台。

  我负责动易软件公司培训部的工作,专职进行网络免费培训。为了扩大免费用户培训面,公司专门购买了UC聊天室房间进行免费培训。在二年多时间里,我制作了200多个视频教程,与30多位老师一起参与免费义务教学,先后免费举办了六期动易系统基础入门及提高培训班,共进行了200多节免费培训课,先后有累计数万人参加了培训,得到了广大用户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切实体现了动易公司“用心服务 共创价值”的服务宗旨。“动易起航”网络培训在各位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诸多网友的支持下,为方便广大新手朋友们熟悉、了解和学习利用动易系列软件建设网站及相关知识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二年多时间里我经常工作到晚上二、三点并乐此不疲。我时常这样想,帮助别人其实也就是在帮助自己。能给他人提供帮助而自己也能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和技术上的提高。这是金钱无法买到的快乐感觉。我渴望这样的愉悦,也希望因他人快乐而快乐这样的生活,这也许就是我努力做好工作的不歇动力吧。

  动易公司经过五年的风雨历程,创造出了超过30万网站的应用规模的骄人业绩,以普及网络先进技术为产品发展目标,不断超越自我并快速成长为最值得用户信赖的首选品牌。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不是偶然,都是动易公司坚持贯彻“用心服务 共创价值”服务为先的服务理念分不开,“动易起航”培训只是体现公司服务理念的一个窗口。在庆祝动易公司走过五个年华的喜庆日子里,2008年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希望,在这机遇与挑战同在,光荣与梦想共存的一年里,我会再接再厉,继续遵循“用心服务、共创价值”的服务理念,不断追求公司价值与自身价值的共同成长,为动易公司全面发展和进步奉献我的一份微薄之力!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17 22:13:56 浏览次数: 作者:鸿雁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