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痛并快乐着--记十一台山浪琴湾之旅

  一直都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刚进公司没几天,就赶上了公司国庆旅游的“末班车”,正巧同事阿芬有事情去不了,所以我就当仁不让地担当了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在经历了调查---结果被推翻,又调查---无船期去不了,再调查……反复又反复的“痛苦”过程,我们终于定下了本次旅游的目的地----台山浪琴湾。

  虽然事先听说了很多浪琴湾不太好的描述,稍稍打击了本人的热情,但还是在小小的期待中迎来了十月一日-----活动的第一天。一大早背起行囊赶到公司门口,发现同事们早在我之前差不多都到齐了。本以为这次准备的不够好的活动引不起大家多大的兴趣的,但没想到同事们还是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热情,那一刻真有想拥抱他们的冲动,多好的同事们啊!

真正的海鲜大餐啊

  我们的领队是两个晒得黑黑的小伙子,各自有个有趣的名字:光光和添添。在他们的帮肋下,我们在公司门口照了一张大合影后都上了车。上车后一时间热闹非凡,大家取笑阿泉坐在四美女之中,左拥右抱,惹得大家好不羡慕,小羊即时充当了义务摄影师,拍下了大家神态各异的笑脸。因到台山有近四个小时的车程,而且本人有晕车的坏毛病,所以一会儿就昏昏然睡去了。

  到了台山已是中午十二点多了,下了车我们无暇顾及其他,就在领队的带领下直奔浪琴湾渡假村的餐厅。因为以前有过跟团旅游的经验,对光光吃海鲜大餐的承诺我一直心存怀疑。直到菜真的上了桌,才知道在这里吃海鲜餐并不是虚言。大盘的虾、蟹、鱼......引诱着大家立即伸手举筷,大快朵颐起来。

精彩的探洞历程--我们共同完成了探险

  吃过饭以后我们第一个活动安排是张保仔藏宝洞探险。领队添添发给大家每人一个头灯、一双手套,随后就带领大家向后山上爬去。沿途一路叽叽喳喳,来到一个狭小的洞口前,添添在洞边的大树上绑上一根粗绳子,率先下了洞。我因为并不是排在队伍的最前面,所以一开始并不了解洞里的情况,只见鸿雁姐在焕林“怕死不是共产党员”的大叫声中也下了洞,有了鸿雁姐作女同胞的表率,我们不禁勇气大增。轮到我的时候,我望了望那个洞口,还是在心里打怵了。拉着绳子踩着光溜溜的石头往下走,感觉就跟蜘蛛侠差不多了,万一绳子没抓牢,一脚踩空掉下去,我估计也摔得够呛吧。但好歹咱也是从山区里出来的,硬着头皮就上了。下洞的过程中什么思想都没有了,一门心思只在手和脚上,居然也平安地下到了洞底,抬头看看洞口上面的同事,心底泛起那么一点点儿的得意。

  下到洞里就由添添领头,每位男士很自然地成为女士的保护者,大家紧随其后向里面走去。越往里走越黑,头灯在每个人的头上闪烁起来,在黑暗中摸索的人群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家乡的矿工(小羊“警告”过我不要这样联想,但我还是忍不住想了,呵呵~~)。我紧跟在小羊的后面,对黑暗隐藏的未来有着模糊的、刺激的惊喜和想象。之后的路程虽然空间越来越窄小,有的地方甚至要蹲着挪过去,但总体来说大家都互相牵扶着、摸索着过了。到了中间一处比较宽敞,四面都是小洞口的场所,我们暂时停了下来,添添卖着关子,让我们自己猜猜下一步该从哪个方向走,一时间大家指东指西,焕林甚至有随便钻进一个洞就去探险的想法,实在勇气可嘉。直到添添自揭了谜底,引起了女孩子的一阵尖叫,因为那个出口是个窄窄的,估计只有几十厘米高的石缝,而且周围倒挂着一些黑暗中的精灵----蝙蝠。随后的这段过程应该堪称本次活动中的精典(可惜进洞时我们不允许带相机,没有拍下这些镜头),平时是窈窕淑女也好,纤纤君子也罢,这时都抛掉了平时的矜持,大家施展了浑身解数,有趴着爬过去的,有打着滚过去的,形态各异,真叫一个精彩了得!最后大家总结经验,一致推举滚着过为最佳方式,因为省时又省力,不伤胳膊又不伤腿。

  过了这条石缝就是块很高大的石头,没有绳子辅助往上爬,壮志和阿华很慷慨地奉献了他们的大腿,自愿充当了踏脚板让大家踩着上,一时间“惨叫”声不绝于耳(“惨叫”程度视人而定,真假掺半,壮志和阿华累了腿又累了嗓子,真是难为他们了!^○^)。在后来的一块石头下,小胖也充当了一次往下的踏脚板,对象主要是女孩子,小胖相对低调一些,没有大喊大叫,默默无闻的倒叫我们有些不好意思呢!随着洞里的旅程结束,我们终于“重见天日”了,看见阳光真是从来没有过的亲切啊。站在一块凸起的大石头上,迎着风眺望前方的海滩、滚滚海浪、玩耍的游人,那种感觉真是飞一般的美好!

  终于到了整个探险的最后一个阶段了,和最初下洞一样,都是拉着绳子,踩着石头往下走,有了前次的经验,大家似乎都没费多大力气就顺利下地了,唯一不同之处在于,大家拉着绳子下地时是PP往下,于是先下来的人对着后人PP评头论足,现场顿时成了PP评论大会。走完这一段,我们下到山脚,历时两个多小时,整个探险活动正式结束,大家满怀着征服的喜悦合拍了一张美美的合影,然后就自由地向着海滩奔过去了。

我终于拥抱了我向往的海滩

  我从小在山里长大,对大海一直有种崇拜的向往,虽然浪琴湾的海滩并不大,海水也不是蓝色的,与我想象中的大海有着很大的不同,但我还是欣喜地接受了它。鸿雁姐、Lisa和亚虎早已经换了泳衣去冲浪了,小羊、焕林、阿华、小胖等男孩子也在沙滩上踢起了足球。我是个旱鸭子,只有眼瞅着羡慕的份儿。脱了鞋赤脚走在松软的沙滩上,脚下软绵绵的。浪花涌着碎玉样的泡沫扑上来又退下去,象个调皮的孩子。远处海浪舒缓的拍打礁石,送来迷人的天籁之音,海面上反射了一点点细碎的光,随着轻舞的浪花闪烁着、荡漾着,散发着美丽和诱惑的气息。站在沙滩上仰望对面的山峰,一块块巨大的石头中间夹杂着碧绿的青翠,却是另有一番景致!

  虽然我很虔诚地祈求不要下雨,但临近傍晚的时候,老天爷还是不留情面地“变脸”了。海面因为大风“愤怒”了起来,浪花一层又一层铺天盖地向岸边扑打过来,同事们的冲浪、沙滩足球很遗憾地提前结束了,眨眼间工夫,大雨伴随着大风倾盆而下。或者是因为近海的缘故,虽然天气预报是阵雨,但大雨伴着大风却一阵又一阵地下个不停,与我们平常所见到的那种和风细雨的阵雨简直是天壤之别。随后的晚餐地点改在了大排档,菜肴缺少了中午的惊喜,就在风雨声中我们共进了晚餐。

雨雾中的烟花

  夜幕临近,华灯初上,雨仍在反反复复地下着,原定的篝火晚会、户外游戏彻底地泡汤了。好不容易雨稍停了一会儿,我和添添赶紧招呼同事们到海滩上去放烟花,刚把烟花抬到沙滩上,又一阵大雨辟头盖脸地落下来,大家狼狈地抱头往回跑,最后只得就在餐厅附近的停车棚里,大家笑闹着放完了烟花(小羊淘气,让烟花在手里爆开了),那一瞬间,恍然让我回到了童年。那么多漂亮的烟花啊,就在雨雾弥漫的天空里绽放了它的光彩!

  后面的活动安排因为下雨的缘故一塌糊涂,我们临时跟渡假村老板娘沟通,借用了卡拉OK厅来打发晚上的时间,大家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吃零食的吃零食,休息的休息。幸好,我们事先神秘地准备了两个生日蛋糕,为亚虎、阿梅等当月生日的同事安排了一个小小的生日庆祝会,算是为这个平凡的活动增添了一点小小的惊喜。

经受了风雨洗礼的露营之夜

  下雨让原来的沙滩露营计划面临了严竣的现实,添添很积极地去寻求周边有没有住房,但因为是十一黄金周人满为患,最后都遗憾而归。经过几番努力,阿欣很幸运地在渡假村里找到一间麻将房,经过与老板娘协商,同意让女孩们打地铺将就一晚。勇敢的男同胞们则选择在户外车棚里搭帐篷,虽然雨下个不停,但大家热情高涨,互相调侃着钻进小小的帐篷里,那神情犹如打了胜仗的勇士们!半夜里鸿雁姐起来查看了一下情况,那会儿雨虽然停了,但风仍然呼呼地刮着,有一座帐篷被刮的摇摇晃晃,据说是因为焕林逃到车里去了,只剩下瘦瘦的阿荣一个人压不住的缘故,而笑缘大哥的帐篷就稳如泰山,毫不动摇!^○^

  第二天很早我就起床了,出门却发现男同胞们早就收拾妥当,正在回忆昨晚的惊险历程呢!我特意站到他们扎帐篷的车棚下体验了一下,一会儿的工夫,我的衣服已经被风雨打湿了一半,不得不赶快躲进屋里。可想而知他们昨夜是如何风雨飘摇的一夜啊!相比之下,我们虽然是挤在一起打地铺,但室内有空调,四周有墙壁挡风雨,简直就是天堂般的待遇呢!

  取消了剩下的行程,我们吃完早餐踏上了返回顺德的路途。窗外风雨依旧,远处的海滩上白茫茫一片,海浪呼啸着、扑打着漫过沙滩,但大家无心欣赏,都急着补充昨晚的睡眠。看着大家疲惫的脸,我心里愧疚万分,对于我而言,这真是个失败的活动。但回想整个活动的过程,有着大家团结协作的亲密无间和征服困难的欢乐,却是痛并快乐着!难道不是吗?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10-12 14:02:11 浏览次数: 作者:李琳君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