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细说动易SiteFactory系列产品标志的由来

  有时,完美无法用语言完全形容它的一切,动易公司设计的动易2007系列产品标志,折射着动易对完美的一种追求。

  动易2007系列产品标志的设计者是雅虎,是一个与“雅虎”网相同网名的江南人。雅虎毕业于南师大美术系,美术是他的本行,他希望通过标志体现中国人的国人情怀,体现“第一个基于.net 2.0的全新开发”的动易2007系列产品的动易原创精神。

  中国文化以意取胜,在我国,自古以来将梅、兰、竹、菊并称为花中四君子,梅有花而无叶,竹有叶而无花,菊有花有叶而无香,唯兰花兼有之,因此兰花亦有“花中君子”之美称,自古以来人们把兰花视为高洁、优雅、爱国和民族情节的象征。雅虎选择了代表中国文化的兰花作为设计原型,因为动易产品与兰一样,既富有的民族情节,又基于中国这一应用环境。

  在动易2007版系列软件产品的Logo设计中写到:“在外形设计上取兰花外沿三片花瓣进行变形,以丰富的曲线体现自由、灵动之感,象征新产品以动易产品一贯人性化的和谐架构设计;三片花瓣取古语“三”,表示再三、众多的意思,象征产品的具有强大的可伸缩性、可扩展性和多层次的应用性;Logo标准的色彩为蓝色,与立体光影的设计象征科技类产品高贵、高深。在Logo的单色设计应用中,花瓣可以旋转透明复制,以表示产品应用上可以无限应用。”动易2007系列产品标志的所要表达的核心是优雅、变化、灵活和开放,在造型上没有选择正方,而是以斜取动势。略向左斜的角度使视觉上既富有些动感,又有些微妙的透视角度,这个角度也较好在体现了标志的立体效果,再加上高光、投影、反光组合成最终形成水晶式光线的立体效果。

  我曾问雅虎:“您如何想到这样设计的?”他笑着说:“想着想着就出来了。”我可以理解,他的设计是源于想通过标志传达给用户对产品的信息:强大灵活的动易产品,动易的努力值得您信赖!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8-29 13:42:35 浏览次数: 作者:ailidun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