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涂鸦人生(APORTRAYLIFE)

  一本漫画书里写道:“如果你发现了喜爱的事物,请它们画下来,这样,你就会拥有它们了”(If you love what you are seeing and feeling, please draw them down, and then you'll hug them and own them in your heart.)。

  没有哪个孩子是在经过绘画训练后开始画画的。在他们的成长历程中,拿起笔信手涂鸦,将自己面对这复杂的世界和小小脑袋瓜中丰富的想像通过画笔表达出来,以弥补贫乏的语言词汇或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受。他们不象大人那样重视绘画的结果,只欣悦在绘画的过程。虽然我和LP都是绘画专业,但我们从未涉及对孩子绘画技巧的教育。对于孩子,技巧在他眼里远远没有提供材料来得重要,所以家里随手可得的笔、纸、颜料、橡皮泥,构成了他自己表达的环境。他的涂鸦可以画在图书上、可以当作纸飞机,随手找找四处都可以感受到他稚嫩的心灵。这些不过是他人生的玩具罢了,我们可能会当作宝贝保留,他可不在乎。一幅画他可以娓娓道来,甚至是一个小墨点也有它的故事,听听孩子讲讲他自己心中的故事,在随手涂鸦中能感受到孩子对世界的真诚,不在意现实世界中太多规距,就会有挥洒自如的从容。

  儿子看过了许多动画片,《海绵宝宝》就是其中百看不厌的一部。在看完电视后,电视中的主人公就成了他绘画的对象,电视中的剧情就成了他绘画的主题。上次收到LP寄来的这二幅画,就是他看过这动画片后信手拈来的涂鸦:)孩子们都喜欢看动画片,因为他们从中可以享受到许多美好、无厘头的乐趣,这就是孩子纯真的世界。



  在童年时,孩子的画就与他的语言一样重要,通过涂鸦表现补充自己语言上的不足,所以画是孩子的童话世界:)我家周围有个中华恐龙园(),占地600亩,一进园有个大草地,里面有一群很大的飞奔铁恐龙雕塑(很逼真,儿子小时候都不敢去摸它们)。20000平方米的中华恐龙馆中都是恐龙的世界,所以在他心中,恐龙是离他最远又最近的动物。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4-27 15:30:05 浏览次数: 作者:雅虎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