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关于乔客网“报纸门”事件的声明

  《电脑报》于2月5日在F版首页发表了一篇《RC版冒充正式版卖》的文章。文章内容如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内容中出现了我的名字。并且有如下内容:

  董师傅采访了动易CMS创始人Webboy,他表示:“我们一般把RC版称之为预发布版,是正式版前的最后一次测试版,这个版本和正式版的区别一般很小,正式版一般不会在此基础上增加功能,而只是修复一些Bug。”但不能因此就说RC版就是正式版。

  这之前,我确实接受了电脑报的采访,并且就此发表了看法,但我当时以公正的立场回答了RC版的问题,在这件事情中,我从头到尾没有任何一句攻击乔客网的话。这里有QQ聊天记录的截图为证: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之后电脑报就此发表了上述这篇文章,至于电脑报中引用什么内容我无权过问。报纸刊出后,乔客网并不反省自己,反而凭空臆测这是动易策划的事件,以借此打击乔客。竟然发表这样的声明: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原文见:

  从这些话中大家可以体会到言外之意。既然乔客网在出了有关事件后仍不好好反省自己,反而臆测是竞争对手的打击,并且直接将矛头指向动易。那做为文章中提到的事件人物,我不得不出来澄清自己,声明几句了。

  在此,我特别郑重声明:

  1、本次事件纯粹是因为乔客的用户自己的主动行为,动易并没有在其中做出过任何主动的或被动的攻击行为。乔客网申明中的上述言论纯属凭空想像、子虚乌有的事。作为动易的负责人,我只是被动的在事件中接受了电脑报的采访,并说了几句实话而已。《电脑报》在采访后的结论与我并没有关系,也并不代表我的观点。同时,我在此请乔客网的管理层认真反思一下自己公司内部的管理与规范一下员工的行为,以公司与个人的行为与品格赢得用户的理解与尊重;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要希望以此转移用户视线,真心诚意向用户道歉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以后老老实实做人做事,认真听取用户的建议和意见。因为自己公司的事情没有做好,用户不满意并且动用自己的力量发表到了媒体上,作为一个公司的负责人,自己非但不对代表公司的员工行为好好反省,反而认为是竞争对手有预谋的打击活动并发表那些不负责任的言论,这是一个有着宽广心胸的人的表现吗?产品延期发布,用户不满意,此时真心诚意的向用户道歉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在“报纸门”事件后,更不应该企图以“这是竞争对手的攻击活动”来转移用户的视线,真心诚意向有关用户道歉,实实在在做好产品,用心为客户服务才是解决之道。企图转移用户视线的方法是行不通的!

  2、动易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主动去攻击任何竞争对手。我在2006年3月份接受网易采访时就讲过一句话:关注对手,远不如关注用户。动易的发展不是靠打击对手,而是靠真正用心的为用户服务、与用户共创价值来实现的,我们会一如即往的坚持这一点。早在三年前,动易就开始实行了源代码封装政策,并引发众多争议。因为动易的源代码封装政策,不喜欢组件的用户早就转投至其他开源系统中了。到了今天,动易封装源代码已经三年了,三年了,动易的用户并没有因为动易封装源代码而减少,相反是以几何级数增长,成为CMS市场里占有率绝对第一的产品,公司的规模也从原来的几个人发展到今天的40多人。“用心服务,共创价值”不仅仅是动易的口号,我们更是把它落实到了每一处工作中,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3、说句不好听的话,动易即使想打击你乔客,也不会傻到在文章中留下名字以受人口舌吧?因为文章中出现了我的名字,乔客的人就认为这是有预谋的活动,这也太荒谬了吧?

  4、如果乔客网不相信这里提供的QQ聊天记录截图,请直接联系《电脑报》相关人员了解真实情况。不要再凭空臆测,不要以损人利己的方式去得到更坏的结果。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2-09 17:28:46 浏览次数: 作者:webboy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