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你想享受快乐吗?那就从帮助他人做起吧

2004年6月14日这一天,在我来动易论坛一周年的时候,我被动易团队列为了动易论坛的管理员。对于像我这样一个不懂网络技术的门外汉来说,真是始料不及,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说实话,能够至身于动易论坛这样一个在圈内具有广泛影响的以技术交流为主的论坛里做管理,既是一种荣耀,又多了一些压力,多了一份责任。
一晃两年过去了。700多个日日夜夜,我在动易论坛上发表和回复了10000多篇文章,目睹了动易的变迁,亲历了论坛的发展,接触了无数的用户,悟出了做人的内涵。“快乐来自于帮助他人”,成语上叫做“助人为乐”,这是两年来我感受最深的一条,也是我每天的精神支撑。一个快奔五十的人了,我除了忙于工作和论坛事务,为啥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三五个钟头,却不停地穿梭在论坛各版区之间而乐此不疲呢?就因为我能够从帮助他人当中体验到快乐的感觉,我觉得这样过得很充实,也很有意义。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帮助他人,首先自己要多学习。举个简单的例子,刚接触动易系统时,我也是一头雾水。那么多的功能,从哪下手学习呢?当我静下心来,认真的点击动易后台的每一个快捷方式时,我发现几乎每一处操作都有简明扼要的提示语和说明,这对像我这样的初学者来说的确帮助很大。细节决定成败。仅从后台管理就不难看出动易非常重视细节这方面,而且做的是那么的人性化。就这样,自己先行一步,熟悉了系统各个操作步骤之后,在帮助用户解答问题的同时,也检验了自己对整个系统了解的是否详细,掌握的是否牢固。虽然咱不是搞产品开发的,但是通过学习和帮助他人,却认识到了动易产品的魅力,并被其所深深吸引了。而这种乐趣,只有亲身体验了才能感受得到。
帮助他人也是在帮助自己。在帮助他人的时候,往往自己的解答并非都是正确的,而用户在使用了你提供的方法未见效果时则会提出新的疑问,这就促使你重新去学习,重新去解读。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快速提高自身能力的过程。而要达到这种效果,享受这种快乐,就必须更多的去帮助他人。因此,每当我看到用户的问题时,就积极主动地去研究,去摸索,并及时把自己的成果与大家一起分享,又在大家的帮助下进一步完善,周而复始,其乐无穷。
朋友,你想享受快乐吗?那就从帮助他人做起吧!哈哈~~人活在世上不就是图个乐呵吗?!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6-07-31 18:59:01 浏览次数: 作者:笑缘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