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我的马甲

经常在论坛上混的朋友都知道什么叫“马甲”,而我在动易论坛也有不止一个马甲。为什么要用马甲呢?实话对您说,我使用马甲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是怕丢面子。动易论坛是以探讨和交流网站建设方面的技术为主的论坛,而我非常清楚自己的肚里装有多少东西。由于没有经过专业的系统的学习,对网络接触得也比较晚,年龄又偏大,许多东西都是一知半解,也记不那么牢了,因而遇到用户提出技术性问题感到特别的怵头,即使模模糊糊知道解决的方法,却也不敢断定是否正确,有心想帮助他们却不知从何入手。俗话说“人有脸,树有皮”,其实最主要的,我的头衔是论坛管理员,如果回答错了不仅很丢面子,还会影响到动易团队的声誉。所以,被迫使用马甲也实属无奈之举。
其二是有意为之。论坛管理是一门学问。论坛管理的好坏,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制约。对此很多人能够一口气讲出许多条来。可能有朋友要问了,这与使用马甲有什么关系吗?我感觉是有的。我在论坛上发现,许多用户的依赖心理特别强,遇到问题后不善于动脑子,发个帖子就等着斑竹提供答案。久而久之,在论坛上形成了一种不良的风气,斑竹成了解答问题的机器(个人观点:斑竹的主要职责应当是管理),而且稍有怠慢,便会招来一通指责甚至谩骂。在这个时候,如果以斑竹或管理员的身份出现进行调解,还会有庇护之嫌疑。所以,我就不定时的使用了多个马甲上去回复问题,旨在通过这种做法,使论坛形成一种用户之间相互帮助的氛围。因此,在论坛适时使用马甲不失为一种绝妙的引导方式。
唉,做管理员难啊!做动易论坛管理员更难!有时穿穿马甲,找找做普通用户的感觉,放松一下自己,真的很惬意。当然喽,马甲也不是随便乱用的,穿马甲一样要讲文明,重信誉。决不能利用马甲来泄私愤,扰乱论坛秩序。说到这里,又有人会猜了,你在论坛上的马甲都有哪些呢?呵呵~~ 打死我也不说,保密!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6-07-31 14:49:24 浏览次数: 作者:笑缘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