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2005年5.1历史性聚会

--动易全体职员首次相聚佛山纪实

  2005年的五一黄金周,对于动易公司来讲,意义非同寻常。公司全体职员首次齐聚广东佛山,实现了一次历史性的聚会。
  短短三年的时间,动易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个体到群体,迅速发展壮大起来。公司现有在职员工10人。平时,虽然大家天各一方,身在天南海北,然而,动易就象一座桥梁、一条纽带,使彼此的心紧紧地连结在一起。QQ上、MSN上,每时每刻无不闪现相互之间亲切的问候、认真的切磋、热心的帮助和善意的批评。大家无话不谈,畅所欲言,工作中形成了默契与信任。大家通过网络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然而,多数人彼此还未见过一面。长期的网上接触使大家产生了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有朝一日,大家能够欢聚一堂,热切握手,亲切拥抱,切实感受一次从虚拟网络到真实情境的转变与融合。今年五一,在动易创始人WEBBOY的倡导和邀请下,我们的这一宿愿终于实现了!

相见恨晚

  4月30日,NT2003第一个飞赴广州。5月1日,阿甘、笑缘和雅虎先后抵达公司本部。5月2日下午,小李刀刀来了。当晚,壮志最后一个出现在大家面前。动易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虽然是初次见面,却象久别重逢的知己,大家忘却了旅途的疲劳,笑容荡漾在脸上,问候发自于内心。这是一次难忘的相聚,这是一次心灵的相撞,这是一次情感的相融,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聚会。

  第一次相见,既让人难以忘怀,又出现了许多搞笑的场面!下面是一段刀刀和壮志与大家见面时的情景实录:

  镜头一:5月2日下午,先期抵达的笑缘、雅虎、阿甘和webboy、Dilys、动力兔、必武等人正在佛山市顺德区大良沿江北路121号建设大厦16楼的公司办公室里,焦急地等候小李刀刀的到来。
  Webboy正在拔打刀刀的手机。“对不起,您拔打的电话已关机!”
  “大概他还没有下飞机吧?”大家猜测着。
  不一会儿,公司的电话响了!NT顺手抄起了电话:“是刀刀打来的!”
  “呵呵,终于来了!”大家兴奋起来。
  “等刀刀来了,咱们大家都围在电梯门口,给他一个惊喜!”有人这样提议。
  “好啊!”大家齐声响应。
  当电梯门上的指示灯数字显示到“16”时,掌声骤然响起。电梯门一开,只见七八条大汉站在门口,刀刀心中一惊,正盘算如何逃开,只见当中一人大步走来……
  刀刀略微镇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微笑着走出电梯,与大家一一握手。呵呵,感觉像欢迎连战先生一样呢。
  “你是笑缘吧”,他第一个认出了离他最近的笑缘。
  刀刀拉着webboy的手:“你是NT吧?”“是必武?”大家都一个劲儿地笑,谁也不吱声。
  NT手持摄像机正对着刀刀,终于忍不住了:“这是老大啊!”
  “啊?!真的?这么帅!”刀刀涨红着脸不住地感叹。
  与阿甘握手时,“我想不起来了”,刀刀说。
  “我是阿甘。”阿甘只好自我介绍了。
  大家说笑着、相拥着走进了办公室……

动易IT侠客相聚动易顺德本部

  镜头二:5月2日晚8点30分,盈健酒店。这里是动易职员们下榻的宾馆。
  “壮志来了!”楼道里,老大webboy和靓女余小姐高声向大家通报,大家直奔411房间,早就想目睹这位最后一个出场的神秘人物的尊容。
  笑缘还是第一个被认出来,这可能因为笑缘是所有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而且大家都曾见过他的照片,所以很容易被认出来的缘故吧。
  “猜猜他是谁?”大家让壮志猜雅虎是谁。
  “嗯……是NT?”哈,怎么和刀刀一样都先猜是NT啊!
  正当壮志准备继续猜下去时,雅虎却假装一本正经地自我介绍到:“我是动易的网友,也是动易的崇拜者,我是自愿参加你们组织的这次聚会活动的。”
  “噢,你好!你好!来之前早在QQ群里听说过的。”壮志很热情地与面前的这位“热心网友”握手寒喧。
  晕倒!!!webboy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倒在了床上。其他人也都乐得前仰后合。
  当壮志最终知道眼前这位就是一起打交道长达3年多时间、再也熟悉不过的雅虎时,显得有些尴尬了……
  这天晚上,吃完晚饭已经快23点了,大家又一起在房间里聊到了深夜……

群游深圳世界之窗

深圳会议

  大家这次来到佛山,除了度假放松一下紧张了很长时间的神经之外,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共商动易今后的发展大计。
  饭桌上、睡觉前、游玩时,大家谈论的中心话题自然离不开动易,离不开2005,离不开动易今后的发展方向。从动力1.0谈到了动易2005SP1,从如何发现和认识动力(动易),谈到了如何喜欢上动力(动易)和心系动力(动易)并甘愿为之付出心血和汗水……面对面的交流,比QQ上更加洒脱,更加直接了当,更加开诚布公。
  5月5日上午,在深圳的迎宾楼里,召开了动易全体员工会议。不妨称之为“深圳会议”吧。会议由副总经理雅虎主持。中心议题是,总结公司自开发动易2005网站管理系统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查找目前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研究、讨论并确定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总经理webboy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向大家通报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现状,针对2005版的进一步完善和寻找新的经济效益增长点,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打算。
  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绕着如何加强公司经营管理、如何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如何采用新技术完善2005系统的开发、如何扩资引资增强公司发展后劲等实质性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这次深圳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全体员工的思想,明确了各自的职责、权利和义务,确立了公司近期和中长期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为实现公司的发展战略奠定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总结过去,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正视现实,我们更需努力拼搏;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必胜信心。我们深信,这短短几天的相聚,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讲都是值得回味和终生难忘的。这次聚会,必将会成为动易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势必对动易的将来产生深远的影响。


群游珠海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6-07-06 10:08:25 浏览次数: 作者:笑缘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