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B2C网店如何进行有效推广

  随着电子商务环境的不断健全和运营模式的不断发展,网店功能的优势地位已经不那么明显。因此,相对其他网站运营人员,网店主更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研究运营、渠道、品类等方面的技巧。据中国网商网统计:目前国内网站最为直接的盈利模式有两种,一是广告的流量及点击分成盈利模式;二就是交易平台的价格差模式。第二种模式我们通常成为“电子商务平台”(如SiteFactory™ eShop 搭建的网店平台),正是今天介绍用户粘性和商品推广的“主角”。

  进入2008年,如果你需要运营B2C网店平台,传统的病毒式推广方法和流量点击分成盈利模式已经不可能正常维持B2C网店的日常开销。特别是最近议论较多的“北京工商局对淘宝、易趣等网商需办理营业执照”和“信息办征求网上开店等合理性建议”等热点,都是国内迫切需要或已经开始完善健全电子商务体制的信号。通俗一些说,开网店的成本在增加。因此,推广成本与推广精准性的比重已经成为B2C网店初期成败的关键。

  本文正是以解决上述关键问题为出发点并结合网店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提出几点推广建议供SiteFactory™ eShop 网店运营者思考。我认为未来网店的推广除了传统的“病毒式”宣传,还需从四个方面来扩展:一是“吸附导入法”;二是“热点嗅探法”;三是“粘性口碑宣传”;四是“八秒效应”。接下来一一阐述,大家一同思考与拍砖:)

  一、“吸附导入法”

  此方法最形象的例子就是寄生菌,不过这里介绍的不是“贬义的偷”,而是“合理的借鉴”。一般此种方法适合网店的初期推广,大概有以下3种方式通过“合理的借鉴”,达到良好的B2C网店推广效果。

  1、品牌的吸附

  如果说,07年以前电子商务是销售市场的冰山一角,大量的厂商处于观望和无暇顾及的阶段,那么07~08年,随着PPG、苏宁等企业的试水成功,更多的传统企业开始突入电子商务领域。百货零售的广百、友谊;家电的国美苏宁、3C电子的北斗手机、飞鸿移动、信惠电子;服装的PPG、佐丹奴;

  2、站点的吸附

  此方式适合对网站或论坛有一定运营经验,且已有固定流量站点的用户。当这部分用户需要开辟电子商务业务时,可以将网站运营和网店推广结合起来,利用网站的流量带动网店的商品销售,网店的盈利再带来网站的新访问者,从而形成以“流量——盈利——流量”的循环推广方式。通过这种推广方式的关键是:前期网站内容与网店商品的匹配,通过内容关键字或者站内搜索结果对网店商品进行推介,达到精准的流量分流效果,

  我预计“网站与网店整合运营”的思路会是未来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的热点,即“内容与商品结合的捆绑导购”思想,做到需求与供给的精准结合;这也正是SiteFactory™ eShop 内置SiteFactory™ CMS的原因之一。

  3、合作的吸附

  我们知道网站通过交换友情链接、交结联盟或者互利合作,都可以较好的达到前期的推广效果,当然B2C网店也可以借鉴:)独立的B2C网店启动运营之前,可以根据商品类型针对性的寻找站点合作伙伴。通过这种合作可以在不损害网站运作的前提下,导入有针对性的客户流量,而由于这些客户流量是与网店商品相匹配的网站引导过来的,所以大部分属于自愿点击用户且带有很强的消费性,可以最大化的形成最终客户。

  举个例子:
  a、(分析)我用eshop建立的是一家面对广东地区的化工原料销售类B2C网店,通过分析广东地区的玻璃钢厂、化工产一般都从江西或者上海直接购买原材料;供应商一般都会分地区有相应的联盟且都有QQ群等交流推广场所。
  b、(寻找合作机会)那么我可以考虑到淘宝、拍拍或者百度等较大型的交易平台或者搜索引擎中寻找网盟类站点、化工类交易平台、玻璃钢制作企业等。
  c、(合作方式)与他们进行合作在网站的各个显著,做上网店的广告,开设专门的商店栏目且直接链接到我的网店。


(未完待续)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7-14 18:04:27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