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读《请给我结果》有感

  也许是性格的原因,个人感觉比较偏爱书作者用词的直爽与坦然,很多人都用尽好多词语委婉的道出这样那样的员工与公司的关系,但这本书一针见血地说出员工与公司直接 透明利益关系。同时很多方面找到与书的共呜。喜欢这句话:完成任务≠结果,“做不做,态度问题;做好做坏,能力问题。”一个成功的个人必然是一个敢于对自己负责任的人;一个成功的团队必然是一个拥有追求结果的强烈欲望的团队;一个成功的公司必然是一个以做大做强为结果,不断进取的公司!

  我在年前有看过这本书,我的第一感觉是我的思维已经与这本书同步了(当然我离真正作者的思维还差得太远太远,但我只有在我的思想及能力范围内想法的同步)但因为一次偶然与同事交谈到争执让我带着“我错在那里”的问题再次打开这本书,同时更加坚信这些观点:
  不要永远坐着不动;除了妻儿,一切都要变;不是想要,而是一定要;在压力下成长,从乘客变司机;速度第一,完美第二 ;我还要大胆的概慷几句:
  不更新销售方法,提高自身的能力能让业绩保持并提高吗?虽然销售人员多了,但产品的新鲜感没了,原来的销售方法与心态都不能用于现在的动易所面临的市场,要保持并提升 业绩比以前的销售额事实要难很多,只有不断的更新方法不断提升能力不断的变,变出更多服务,更多吸引点,更多优惠价……
  对于前线的销售人员他必须要有强烈的欲望要超越每一天的自己;必须要有足够的承受力,如果没有一种拼命的环境,就不可能有拼命的人。公司对于全面实行提成方案有很程度上提高执行力,客服部对于提成方案是影响最大的,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感觉,我个人现在的任务已超出了原来业绩的一半,奇迹的是我总额完成了!同样的人同样的产品同时的 市场同样的工作时间,不同是有了压力,不同了心态……!

  我感觉人最大的缺点是容易勿视自己的错误,错误最后说:我错在心态!尤其书中对处理事情中的心态给予了相当深度的表述。特别是这个月属于心态低潮中的我来一次心灵的 洗礼:
  不要让昨日的沮丧令明天的梦想黯然失色!“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仰仗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本身!我们是独特的——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需要纠正有以下几点:
  1.从心态决定行动上让我从一个新的角度来审视保持一种积极心态的重要性:首先面对工作的心态则决定了我在工作中如何对待工作,如何完成工作,为公司交出满意的结果。在工作中,我应该把工作当作是自己的事业而不是一种职业,以积极的心态在公司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其次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要通盘筹划,进行分析,找出突破目标的必要条件和自身的有利条件,并要排查对目标实现可能有利或不利的因素,从而对实现奋斗目标有个清醒的认识。要拟出实施方案,方案要有可行性 分析,要通过分析、综合,能得出实施这一方案可确保目标实现的结论。要尽可能多拟几个方案进行比较,选取最佳方案,从而更近的接近目标结果。最后其中更让我知道再好的 想法和构思,如果没有付诸行动的话,就无疑是纸上谈兵,根本无法得到想要的结果。而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则能指导行动的方向,使行动向完美的结果迈进。“态度决定一切”在 工作中我都要有一个认认真真的态度,不能因为自己有了点学历、有了点经验,就好高骛远,就对一些平常和琐碎的事情不屑一顾了。我觉得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都必须踏踏实实 的去完成,如果连本职工作都无法出色的完成,就更无从谈其他。
  2.我觉得员工对公司应抱有一种信任感和归属感,也就是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心态创造行动,行动创造结果。心态的好坏更是成败的关键。我们都知道日本人是非常敬业的 ,那是因为他们有好的心态,时时都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我觉得自己现阶段要保持几种良好的心态。
  A.是要更快更好的适应工作环境与最新的产品,忠于本职工作,并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中不断积累经验和教训;
  B.是保持学习的习惯和心态,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才能更好的工作,也才能跟上公司前进和发展的步伐;
  C.是要有一种团队合作的精神,同事间要互帮互助。这段时间我也非常感谢部门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帮助和指导,使我能更加认识自己与更好做好工作;
  D.是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决心。

  赠送给自己的: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远也做不成将军。断箭的故事更是让我深信“自己才是一只箭,若要它坚韧,若要它锋利,若要它百步穿杨,百发百中,磨砺它,拯救它的都只能是自己!”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4-27 16:43:46 浏览次数: 作者:hqm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