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SUCCESS CASE

大丰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案例简介

用户收益

大丰区教育局
大丰区教育局

网站亮点

1.数据共享,提高信息利用率,避免重复劳动

同一条信息上报下发只需要添加一次,即可发布到自己门户网站上的多个栏目,也可发布到共享数据库,让对应权限的子站和主站共享信息,不再重复添加,避免资源的浪费,从而提高内容的利用率,降低内容重复构建。

2.统一管理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

统一规划学校和教育局门户网站,统一放到大数据中心,也可将各单位的较新硬件资源加以利用;所有信息化管理员统一培训,减少培训成本等,合理地达到资源配置,提高信息资源利用率,避免在信息采集、存贮和管理上重复浪费。

3.统一技术平台消除各学校技术力量薄弱壁垒

将网站群搭建在同一个平台上,使用同一类型管理软件,当某个网站出现问题时,咨询供应商技术支持,管理员间相互探讨就能及时了解具体情况并给予解决方案,各管理员的相互自我学习加强,实现扫除技术障碍的可持续发展。

4.统一制度管理,提高信息更新量,保证信息安全

无规矩不成方圆,建立相应的管理方法与制度,理顺工作职责,对各子站管理员分配明确的权限,建立工作流审核机制,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信息专人管理,信息专人签审,严格把关,及时更新,并做好防范措施,防止不良信息出现,确保网络安全,统一的数据标准又为数据共享提供便利。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