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选择动易的理由——产品开发篇

1、 强大的产品研发团队
  动易公司于2007年建立了专门的产品研发中心,研发中心由魏壮志先生(动易公司CTO,动易创始人之一,动易研发中心技术总监)率领一批资深工程师组建而成,是一支规模近30人的技术队伍。作为技术开发型的软件公司,动易广州研发中心的员工数量占到了公司总员工数40%以上,他们以研发国内一流的Web应用软件产品为目标,专注动易核心技术与产品的研究与发展。研发中心下设CMS开发、BizIdea 开发和软件测试三个职能部门,分别负责公司CMS、eShop两大产品线的开发工作以及动易软件产品的全面测试工作。
 
 
2、 成熟的平台型产品
  与一般纯项目型公司为项目定制系统不同的是,动易拥有自主开发、自主专利权的一系列成熟的经过多年持续研发的平台型产品。
  动易公司旗下现拥有动易SiteFactory 、动易 BizIdea 和动易SiteWeaver 三大系列软件产品。其中,动易SiteFactory 、动易 BizIdea 为08年新推出的基于.NET技术开发的内容管理系统和电子商务管理系统。而基于ASP技术的动易SiteWeaver则揽括了SiteWeaver CMS、SiteWeaver eShop、SiteWeaver 企业门户网站系统、SiteWeaver 行业门户网站系统、SiteWeaver 教育门户网站系统、SiteWeaver 政府门户网站系统等六大产品系列。根据动易官方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08年7月16日,使用动易软件建设的网站数量已经达到421,007个,动易软件在官网的累计下载次数达到4,569,608次,并且该数量还在以每天数百个的数量级在不断递增。
  不同于纯项目型开发,拥有一系列成熟的平台型产品的动易采取的是产品+定制的开发模式,也就是在现有平台产品的基础上再进行二次定制开发。而采取这样的开发模式与纯项目型的开发模式相比,有着众多的不同之处:
  1)纯项目型开发必须从零开始,从功能调研到前期架构、到系统开发、再到系统测试……一系列的开发流程必定会耗费大量的时间;而动易则拥有成熟的平台型产品,便首先节省掉了在基础产品功能的调研、架构、开发……这一系列过程,而只需在已有产品的基础上进行针对客户需求的个性化的二次开发即可,这样便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与开发费用成本。
  2)纯项目型开发的产品由于只为一个客户所单独开发,未经过大量用户的试用、测试、完善,因此产品远未达到成熟、稳定的程度;而动易自主开发的系列产品经过了长达数年的开发和专门测试部门的反复、大量测试,产品已趋于成熟而稳定。
  3)由于纯项目型开发必须从头开始开发产品,因此客户必须为此支付从零开始的开发费用;而选择动易则需要为个性化需求部分支付开发费用,对于基础平台功能只需要支付极少量的产品许可授权购买费用,大大节省了投入成本。
 
 
  而与一般的小型建站公司相比,动易也拥有着众多小型建站公司所无法比拟的产品开发优势:
  1)成熟的平台型产品。一般小型建站公司都没有自己的平台型产品,而只能从网上众多良莠不齐的平台型产品中搜寻来给客户使用,甚至不少建站公司更是直接在没有动易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采用动易系列产品来给客户建站用。
  2)强大的研发团队。小型建站公司一般不会配备的产品研发人员投入开发,多数的这类公司并没有自己的开发团队而只是请1、2个程序员来进行程序"改造";而动易公司拥有专门的产品研发中心与专业发队伍,他们是出色的产品和项目开发的最大保障!

3、 不断开发不断完善的产品
  动易系列产品从2003年发布至今,历经5年时间,十几个版本,数十乃至上百次更新,而动易SiteFactory\BizIdea 系列产品的研发则极为细致与规范,经过了超过20次的内部测试与近10次的外测,总历时超过2年时间才正式推出1.0版。永不会停续的产品更新、创新与完善是动易与动易精神的最好写照,也是动易人孜孜不倦的追求与使命!
 
4、严谨的产品定制开发流程
  不同于一般的个人或者小团队的作坊式开发流程,动易公司拥有一套成型而完整的开发管理控制流程。动易关注的不仅仅是功能本身的实现,更在系统安全性、运行性能、易用性、稳定性甚至于代码质量、编码规范等诸多要素有着严格的规范标准。而在着手开发之前,动易的开发团队需要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对客户需求详尽的收集和分析、调研规划对比等,而在开发过程中则通过进行严格的流程管理保障开发质量,之后是严密细致的开发测试、相应配套的安装调试和撰写详尽的系统使用帮助文档……等等。此外,动易公司还能够提供对定制产品的技术支持与后续升级等各种服务,带给客户业务最佳的运行保障。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为了确保动易定制产品的高质量和出色表现,对我们的用户负责。

5、 专业、强大的项目团队配备
  动易拥有专业且强大的项目团队,我们对每一个项目都会有安排至少项目经理、跟单员、模板设计师、开发人员、实施人员、培训人员、技术支持人员等7个方面的专业人员(人数会超过10人)为客户服务,他们会在项目经理的安排下,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完成项目(详见下表)。而一般的中小建站公司,最多能有2、3人为客户服务。这样的人除非是全才,否则肯定在某些方面不专业。比如设计师在开发方面肯定不行,开发人员设计出来的模板一般也不行,开发人员做实施有些大材小用,培训没有专业的培训讲师来得专业,等等。
 

项目人员配备一览表

 

 

 

动易产品开发团队人员一览表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10-23 15:00:04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网络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